炫耀此生

先看置顶
=虾饺
GGAD/暃晟/白曜/澜曜/青白
啥都磕

【Thesewt】小熊,拥抱和棉花糖(短篇一发完)

在游乐园进行麻瓜研究的16岁的Newt收到了来自小熊玩偶的许多个热情拥抱

*最早的游乐园好像是二战之后才出现的,但是这里让它提前了(。


“Newt,你怎么了,身体不舒服吗?”

Leta Lestrange担忧地看向身旁的同伴,那个浅棕色头发的瘦小男孩。

他穿着一身略显宽大的灰色毛呢外套,围着黄黑相间的围巾——他们不能在麻瓜的世界穿惹人注目的巫师袍,但仍然可以佩戴缺乏辨识度的围巾。

男孩习惯性地低着头,像是想把自己的脸埋进围巾里,目光飘忽不定,似乎在躲闪着什么。

而他身边的女孩则大方坦荡,她自然地挽起同伴的手,轻声说:“如果你觉得不自在,我们可以现在就走——毕竟只是麻瓜研究课的调研活动,我相信没完成也不要紧。”

这学期的麻瓜研究是四个学院的公共课程,教授强调实践的重要性,要求他们自由组队、前往麻瓜世界展开调查,并写下观察报告和心得体会。于是Leta Lestrange,这个不受待见的斯莱特林,找到了孤僻又不善社交的、她最亲密的好友Newt Scamander。

女孩的安慰让男孩放松了不少,他抿了抿唇,吐出干巴巴的几句话:“没事的,Leta,我很好。我只是觉得,好像有谁在角落里看着我……”说完,他转过头向不远处张望,却只看到喧闹又繁多的游人,除此外没有别的异常情况。

“有谁在看着你?”Leta重复道,“怎么可能呢,Newt,我可以肯定这里并没有人认识我们……或许只是同样选择来游乐园的学生。”她又懊恼不已地补充道:“梅林啊,我怎么会选游乐园呢?我也没想到人会这么多……我很抱歉,Newt。”

为了深入了解麻瓜的思想情绪,她特意选择了游乐园——这个能让麻瓜们体会到极大的愉悦和满足,在近几年才兴起的新玩意儿。但这对她的同伴来说,显然不是一个好主意。

“也许只是我想多了。”Newt这样回答,却没有完全放下心里的疑惑。

Leta拉起同伴的手,朝他露出一个充满信心的微笑:“Newt,我想我们应该到那边看看……”

就在他们正想快步往前走的时候,一只体型宽胖的玩偶小熊挡住了他们的去路。

它的绒毛是深棕色的,头上顶着两只圆圆的耳朵,一双黑色的眼睛清澈得像一汪浸着月亮的湖泊。它走路的时候摇摇晃晃,看起来笨拙但憨态可掬。它手里握着一把五彩缤纷的气球,悬浮在半空,看起来就像童话里精美的糖果。

“这是……小熊先生?”Leta好奇地打量着眼前的玩偶。

“唔,它想做什么?”Newt茫然地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“小动物”。

出于对神奇动物的爱,他也一视同仁地喜欢着麻瓜世界的动物们。虽然这个小熊只是一只玩偶,但Newt显然已经被它的可爱模样吸引住了。

那只小熊玩偶没有说话,而是缓缓张开了它短短的手臂,并仰起了脸。虽然它的表情没有分毫变化,但Newt还是能从它的脸上读出一种叫“期待”的情绪。

“它想拥抱你!去吧,Newt。”Leta松开了握住同伴的手,并在他的肩膀上拍了拍以示鼓励。 

Newt不安地眨眨眼睛,小心翼翼地朝那只小熊玩偶走去。

而小熊主动向前走了几步,将Newt抱了个满怀。

男孩吓了一跳,但这个温暖又柔软的怀抱让他的紧张感很快便消散了。

于是他伸出手,揽住了小熊的腰——这个玩偶的体积太大了,他并不能像和别人拥抱时候的那样,触摸到那人的背部。

说到拥抱,Newt的经验可以说既充足又匮乏。因为他的哥哥,那个在外人面前强大、从容的傲罗,在家里却是个黏黏糊糊的hugger,不适应肢体接触的Newt有时一天中要被迫接受来自兄长的好几个拥抱。而他没有和自己哥哥以外的任何人有过这么多亲密的拥抱,就算有时不得已和外人拥抱,也是一触即分,没有像和哥哥拥抱时那样,长久到能嗅到他身上好闻而令人安心的气味。

但和这个小熊玩偶拥抱的感觉比他想象中要好得多,就像一团蒲绒绒亲昵地钻进自己怀里。

他和小熊抱了很久,直到他恋恋不舍地离开这个怀抱,抱歉地对它说:“不好意思,小熊先生,我们还有很紧急的事情要去办,再见啦!”

他刚要转身,却发现小熊拉住了他的外套袖子,并从握住一把气球的手里分出一个黄色的气球,递给了自己。

“送给我吗?”男孩腼腆地笑了笑,抿了抿唇,似乎在害羞。

小熊点点头,然后朝Newt挥了挥自己的爪子,走到别的地方去了。


“看来你真的很讨小动物们的喜欢!”Leta哈哈大笑,忍不住打趣她那个性格内向、唯一的爱好就是和动物们呆在一起的同伴。

Newt摸了摸自己的头发,不好意思地说:“只是游乐园的工作人员很热情,不是吗?”他抬头看了看那个气球,黄色的,悬浮在半空,就像一个美丽的月亮。

而事实是,游乐园的工作人员并没有他们想象中般热忱又有耐心。

因为刚开业,游乐园里几乎是人山人海,数量不多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,对待游客也失去了友好的微笑和温和的态度,取而代之的是敷衍和冷漠。

“这也太糟糕了!”Leta丢完了自己买回来的第三十个套圈,双手环在胸前,气愤地咒骂道,“根本不可能掷中奖品!”

Newt丢完了十个套圈,同样一无所获,他耸耸肩说:“Leta,不要在意,我们的目的不是来这里赢奖品的。”

“我知道,当然……我只是想亲身体验一下麻瓜们在玩套圈游戏时的心理活动。”Leta几乎咬牙切齿,然后她眼睛一亮,发现了不远处的甜筒车。

于是女孩雀跃地喊道:“我们去吃甜筒吧,Newt,你想吃什么口味的?”

Newt吃力地跟上快步跑远的女孩,站定之后小声喘着气说:“我都可以……”

有人拍了拍他的肩,他转过头,发现是刚刚那只小熊玩偶。

“小熊先生?你也想吃甜筒吗?”

小熊摇摇头,递给了男孩一根棉花糖,粉色的一大团,还粘着亮晶晶的糖粒。

Newt这才发现小熊手里已经没有气球了,应该是已经派完了。

“谢谢你,小熊先生,你真是太好了……”Newt还没说完,已经被小熊抱入了怀里。

他似乎还能闻到小熊身上甜丝丝的蜂蜜味还有清爽的青草香。

“Newt!咦,你什么时候去买了棉花糖?”Leta拿着草莓味的甜筒脚步轻快地走过来。

“是刚刚那只小熊给我的……”Newt愣愣地看着不远处那个圆滚滚的身影,有点不知所措地说,”可能是套圈的安慰奖?”

Leta负气地啃了一口甜筒:“而我还要自己买甜筒吃!相信我,Newt,一定是因为那只小熊喜欢你,没有别的原因!”

Newt低头咬了一口棉花糖,唇齿间瞬间充满甜腻的草莓味。男孩舔了舔唇,将嘴边粘到的糖粒都扫进肚子里,觉得这个棉花糖很甜,又松软无比,就像软绵绵的云朵。


到后来Leta和Newt才发现事情不大对劲。

因为那只小熊玩偶总是在他们身边出现,在旋转木马前,在鬼屋门口,在零食店橱窗旁……

而每一次出现,它都要晃着小短腿跑过来,给Newt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“这个游乐园里到底有多少只小熊玩偶?”

斯莱特林女孩和赫奇帕奇男孩面面相觑,问出了心中共同的疑问。

而更加奇怪的是,每次Leta想要靠近小熊,张开双臂去拥抱它的时候,它都会不动声色地躲开——似乎它的怀抱只对Newt Scamander开放。

Newt心里已经有了猜测,但是他又不好确定,因为他的想法实在太荒诞了。


“好吧,小熊先生,我想你是时候告诉我你的真正身份了……”

夕阳的余晖笼罩了整片大地,给游乐园的每个角落都镀上了一层温暖的橘红色,包括眼前的小熊,它看起来更加憨厚可亲。

Newt能感受到小熊的目光,似乎带着无可奈何的纵容,让他觉得非常熟悉。

小熊摘下了头套,露出了里面那张英俊的脸。

他的哥哥,Theseus Scamander,额角上还沾着汗珠,朝自己的弟弟笑了笑。

“Theseus!我就知道……”Newt抬头看向哥哥,眼睛里闪烁着惊讶,还有几分责怪,“为什么你要跟着我?”

确定四下无人,Theseus施了一个小咒语,换回了平常穿的西装,还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干净体面。

他走过来抱住了自己的弟弟,轻声说:“Leta给我来信说你们要来这里做麻瓜研究,梅林啊,我想你们不知道这里有多么混乱。我不想打扰你们,只好悄悄跟着你们……请不要生我的气,Newt。”最后那句话带着一些讨好的意味。

兄长和自己贴得极近,说出的话低沉又温柔,萦绕在男孩的耳边,让他的脸泛上一层薄薄的红晕。

和拥抱小熊的时候不同,Theseus的怀抱温暖、有力,还有着令Newt永远也无法抗拒的气味。他把头埋在哥哥的颈侧,闻到了一丝平日里没有的、若有若无的焦糖味,甜甜的,就像在阳光明媚的春天,和毛茸茸的小熊相拥滚过草地后,发间留下的蜂蜜味。


fin.


评论(7)

热度(21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