炫耀此生

先看置顶
=虾饺
GGAD/暃晟/白曜/澜曜/青白
啥都磕

【ggad】分手后他成了我的天使 09

《上载新生》au 不一定严格按电视剧设定 

无魔法的世界 用户gg X 天使ad

 

“罗齐尔小姐……”阿不思想要表达感谢,但话还未说出口,就见躺倒在地上的那几名蒙面男子中有人恢复了意识,嘴里小声呻吟着,像是咒骂着什么。他们趴在地上,像孱弱的虫豸般吃力地挪动身体,似乎想要站起来,但无一成功。有一个人摇摇晃晃地勉强站立,但他脚步踉跄,不到片刻又重重地摔回地面,用手捂住腹部,眼中满是痛苦的神色。

 

阿不思认真地观察他们的动作,确定他们身上没有任何弹孔, 也没有流血的痕迹。再加上他刚才没有听到枪声,也就是说,他们不是被传统手枪打倒的。但他分明看见,这个突然出现,并救下了自己的文达·罗齐尔小姐手中握着武器。

 

“不要继续待在这里了,这里很危险,邓布利多先生。”文达·罗齐尔开口道。她谨慎地打量了一下四周,又打开她的手环界面,似乎在追踪什么人的行迹——界面太复杂,上面跳出许多行代码,还有一些阿不思看不懂的数据。而后她将双指闭拢,关闭手环投影出来的界面,又走到那个刚刚挣扎着站起来的男人身边,她弯下腰去,又拿起怀中的“枪”,用“枪柄”打晕了他。

 

“你怎么会知道我名字?”阿不思心想,自己从未见过她。他知道这个问题有点多余,毕竟在这个时代,个人信息早就不是什么秘密,哪怕保管得再好,有心之人想要盗取也不过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。文达·罗齐尔可能已经通过网络技术获知了有关他的全部资料。

 

文达·罗齐尔站起来,朝屋子的门开走去,她的高跟鞋敲击着地面,发出令人胆战心惊的声音。她留给阿不思一个背影,轻描淡写地说:“所有和格林德沃先生有关的人,我都知道。”

 

阿不思愣了愣,这样就说得通了,罗齐尔小姐会出现戈德里克住宅区,并不是巧合。

 

见阿不思还驻足不前,文达·罗齐尔回过头,说:“跟我来,我会告诉你一切你想知道的事。”

 

文达·罗齐尔体态优美,脚步轻盈,就好像她身处的并不是一间凌乱破败的房屋,而是一个赏心悦目的展厅,甚至是聚光灯下奢华的秀场。阿不思跟在她身后,情绪复杂。

 

劫后余生让阿不思惊魂未定,他还未来得及松一口气,就仿佛陷入了另一个危机。而文达·罗齐尔的出现,更是将他从一个谜团推向了更多的谜团。阿不思只觉得自己像雾夜中航行的船,却没有灯塔给予他指引。她是好人吗?她值得信任吗?阿不思不得而知。他只能顺从地按照罗齐尔的要求去做,毕竟从那伙匪徒中救下了自己的是她,能够提供有价值的信息的也是她。

 

十分钟后,阿不思和罗齐尔已经抵达上城区最奢豪的商区中心。

 

罗齐尔挑选了一家小巷中的咖啡馆,这里人不多,十分安静。咖啡馆的装潢是复古式的,古朴而不失典雅。这种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,阿不思只在网络上看到过,从未亲身造访过。

 

咖啡的香味氤氲在干燥的空气里,相当醇厚,其中夹杂着糖浆的甜香味。在来这里的路上,文达·罗齐尔一言不发,只是沉默地驾驶着她的悬浮车(明明可以开自动模式的,阿不思想)。而阿不思,自然也没有发问,只是忐忑而焦灼地坐在车后座,看着窗外倒退的风景。

 

来到咖啡馆里最里面的双人座坐下后,罗齐尔不紧不慢地点了两杯咖啡,并眼神示意阿不思喝下。阿不思小心翼翼地端起摆在自己面前的杯子,小口啜饮。

 

这和他在平时喝的速溶咖啡完全不同,味道涩苦中带着甘甜,入口丝滑醇郁,齿颊留香。也许这才是真正的咖啡——他平时喝的只能算是蹩脚地效仿咖啡的调料水。阿不思刚才瞄了一眼菜单,在看到每杯咖啡的价格时,确实被吓了一跳。

 

“咖啡怎么样,邓布利多先生?”文达没有喝她的,而是看向了坐在她对面的阿不思。

 

阿不思放下杯子,温声道:“很不错。谢谢你,罗齐尔小姐……各种意义上的。”

 

文达·罗齐尔微笑了一下,看起来愈发美艳动人。她说:“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想问我。”

 

阿不思抿了抿唇,看向了罗齐尔的眼眸,里面平静,却深邃。如果他直接问罗齐尔小姐的真实身份,以及她和格林德沃的关系,不仅直白突兀,更有可能得不到他想要的回答。

 

看来,只能迂回地问些无关痛痒的小问题,和罗齐尔小姐建立信任后,才能获取更多有用的情报。

 

于是阿不思问出他耿耿于怀的问题:“刚才,你对他们使用了枪是吗?”

 

文达道:“的确是枪,但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枪,而是声波枪。它攻击的是人体内部的脏器,距离越近,所造成的伤害越大,而且被攻击者的内脏损伤是无法治愈的。”

 

阿不思心下一沉,想了想说:“你的意思是,那些人会死吗?”

 

文达轻轻笑了笑,说:“还不至于。但他们下半生或许只能躺在床上度日了。”

 

“这样做会不会太残忍了?”阿不思小声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
 

文达眨了眨眼,似乎有些错愕,然后说:“别忘了,一开始他们可是想置你于死地。对敌人的仁慈,就是对自己的残忍——不过,我也可以理解你的心情,对良好公民来说,实在有些难以接受。”她眼波流转,望了阿不思一眼,似乎已经猜到他想要说什么,便继续解释道:“那些蒙面人,不是普通的劫匪,而是黑市里供人雇佣和差遣的杀手。”

 

阿不思怔忡了片刻,觉得事态的发展有些超出自己的预想了,这背后一定有隐情。但同时,阿不思也清楚地知道,他知道的内容越多,自己的处境也越危险。但是,这一切都和格林德沃有关,他曾经的恋人,他现在的客户——阿不思觉得自己实在无法袖手旁观。

 

“罗齐尔小姐,我想知道,这样的人……为什么会出现在巴沙特女士的家里?”阿不思问。

 

文达·罗齐尔道:“因为他们想要盗取格林德沃先生所拥有的一份机密文件,而他们已经去过格林德沃先生在上城区的公司和住宅,都没有找到,就将目标定在了他曾经的住所,也就是戈德里克住宅区A011室。他们已经来过几次,而你凑巧碰到了埋伏在附近的他们。”

 

“但是,罗齐尔小姐,为什么你会及时出现,然后出手救了我?你是不是先前就知道,我会去那里?”阿不思问。当太多的巧合撞在一起,就不是单纯的巧合,必定有人故意为之。

 

罗齐尔道:“我没有隐瞒你的理由,邓布利多先生。是的,我追踪了你的手环,得到了你的坐标信息。我一直在你附近,只是你之前没有发现。”

 

阿不思沉默了半晌,才说:“为什么要这样做?为什么要跟踪我、保护我?”

 

“你会去那里,是因为格林德沃先生,对吧?”文达·罗齐尔再次端起咖啡,喝了一小口,又说,“因为这是他上传到湖景酒店的第二天,而你在昨晚见到他了。你想调查他被上载的原因,或者说,他的死因。”她的语气笃定,没有半点猜疑或试探。

 

阿不思听见“死因”这个词时,垂下的双眸抬起,直勾勾地盯着文达·罗齐尔看。他并不知道自己的心思明晃晃地写在脸上,而这个时候也不是耗费心思来隐藏或伪饰的良机。 

 

“表面上,他是死于车祸。”文达·罗齐尔说,“是昨天发生的事。”

 

“车祸?”阿不思喃喃自语般重复了一遍这个词,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切实际的天方夜谭。在自动驾驶已经实现全方面普及的当下,车祸已经极其罕见,至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率相较几十年前,已经大幅降低,更不可能成为致命的缘由。

 

“经过调查,发现是车上的AI出现了问题。”文达·罗齐尔收敛了眉目间的笑意,神情变得严肃起来。她压低了自己那曼妙迷人的声音,同时警惕地打量周围,又呼出手环界面,通过信息搜索,确定附近没有人在监听,才继续说下去,“车祸发生后,格林德沃先生昏迷不醒、生命垂危,我的同事奎妮·格德斯坦恩将他送到了Horizon公司旗下的医院,进行‘上载’。警方认定这是一起AI故障所酿成的‘意外’。”

 

阿不思将目前获得的线索连接起来,说出了自己的猜测:“罗齐尔小姐,我想知道,格林德沃的死,是因为那份机密文件吗?”

 

“你的意思是,那并不是意外,而是一起人为的谋杀?”文达·罗齐尔明白了他的言下之意。

 

“没错。”阿不思点点头,他发现自己浑身发烫,却又不住地微微颤抖。他无法接受“AI故障”这样荒唐无稽的说辞。既然有人在搜寻他所创造的文件,那么为此而不惜杀害格林德沃,也是有可能的。

 

“邓布利多先生,好奇是一种美好的品质,但过度的好奇心只会让你陷入困境。现在,你已经知道你想要的答案,就不要再追查背后的事了。当然,也是为了避免你继续遇到危险。”罗齐尔小姐从容地说。

 

阿不思很快意识到,是他太冲动了。他太过在意格林德沃,以至于情感主宰了他的头脑,所有理性都被扔到了九霄云外。他仔细地理清思路,还有一些问题想要问文达·罗齐尔。

 

但罗齐尔站起来,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,说:“邓布利多先生,我想,你应该明白‘点到为止’的好处。”

 

于是阿不思知道,分别的时刻到了。

 

“我们会再见面的。”文达·罗齐尔抛下这句话,从她的手袋里拿出面罩——和大街上那些随处可见的普通面罩不同,她的面罩是纯黑色的,配上点缀,更像一副精致的面纱——离开了咖啡馆。

 

“阿不思,你总算回来了!”崔西看见刚迈进办公室的阿不思,两眼泪汪汪的,几乎要扑上来。

 

阿不思调班后,本来应该六点到,但现在是下午三点五十分,他提前回来了。

 

“麻烦你了,崔西,请你喝咖啡。”阿不思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将咖啡放在崔西的桌子上。

 

崔西抓住阿不思聊了半天,才发现自己虽然摘下了全息眼镜,但语音系统还开着,也就是说,湖景酒店里的某位倒霉客人会听到一些奇奇怪怪的“天外来音”。

 

“啊……阿不思,我不是故意的,我只是看到你回来,还带着咖啡,太激动了……”崔西连忙伸手敲了下键盘,将语音系统关闭,将自己的角色从系统中退出。她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 

阿不思说:“没关系……等等,你不要告诉我,你刚才是在和盖勒特·格林德沃对话?”

 

崔西看着他,眼里涌现出泪花,缓慢而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 

阿不思:“…… ”

 

tbc.

评论(8)

热度(9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